周好好

「摘抄」他尚不会爱人,只知道要把最好的都捧给他,把最坏的都替他拦住


《残疾战神嫁我为妾后》by 刘狗花

🙌🏻被书名耽误的双男主朝堂正剧


01.

“真好啊,霍无咎。”他说。

霍无咎看向他。

便见江随舟闭上眼,将脸往臂弯埋了埋,像只在窝里找地方睡觉的小动物。

好久没人陪我说话了。”他声音已经几近呢喃。“孤单得很,还好有你。


02.

江随舟的心跳都似乎停住了。

这哪儿是在为他许愿望啊?

这分明是天上居高临下的神明,从众生成千上万的愿望中,硬寻出了他的,拿到眼前告诉他,你想要的,我全都给你。


03.

便见江随舟费劲地想笑,却又扯不起嘴角。

最后,他用了全部的力气抬起手,力气极其微弱地碰了碰霍无咎的脸,语气虚弱,像在交代什么后事一般。

“因为我没敢跟你说。”他说。

我喜欢你,只能为你做这点事了。


04.

霍无咎低了低头,没说话。

他尚不会爱人,只知道要把最好的都捧给他,把最坏的都替他拦住。

要再有这样令人不快的事情,他的选择,肯定还不会变。

却听江随舟接着说道:“我知你心思,但我也同样喜欢你,你不能剥夺我替你承担风雨的权力。


05.

“若大人心之所系,是报答大景和先帝,那本王自不该再劝。但若大人心之所系,是天下黎民百姓,那您只管忠于这天下万民便可,不必管龙椅上坐的是什么人。”

他目光平静却坚定。

“正如我,我的家与国,只是而今我足下所踏的泱泱土地,是这普天之下的青/天/白/日,与旁的,皆无关系。


06.

“瞧好了,他,靖王,我是他的妾,他是我夫君。”

夫君二字掷地有声,那将领眼都瞪圆了。

便见霍无咎单手一把将江随舟搂到了怀里。

出嫁从夫,别说这区区龙椅,就是哪天我把天下打下来了,也全是他的,听见了没?


07.

“此一战,不为天下,不为功名,只为我霍家军的弟兄,能有一席之地,能享太平安乐。”


08.

“这皇位,既是叔父赔给我的礼物,那我想将它当做礼物,转赠给另外一个人,行么?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